朱古力對皮膚有益還是有害?

 

這個問題一直存在爭議,為了愛吃朱古力的你,我們搜集了一些學術研究,希望能夠解答這個問題。 

不同研究都指出朱古力對你的皮膚有害與否,取決於朱古力的種類。普遍最受歡迎的牛奶朱古力是暗瘡的朋友,皮膚的天敵。不論是牛奶朱古力還是其他朱古力,只要它們含有大量乳製品及糖,就不利於健康的皮膚。簡單來說,由於乳製品中的激素含量會影響皮脂生成,令皮膚分泌過多的油脂,結果容易誘發荷爾蒙瘡和過多油脂導致的皮膚問題。

升糖指數(GI)高的糖分亦會促進某些激素的產生,刺激皮脂腺細胞增殖和皮脂分泌,從而促進荷爾蒙瘡和其他皮膚問題的爆發。雖然根據以上研究,大部分朱古力都對皮膚百害而無一利,但只要小心選擇,還是可以享受朱古力的同時保養肌膚─就是進食可可濃度高且純的黑朱古力。 

可可濃度高且純的黑朱古力不單少乳製品及少糖,引發荷爾蒙瘡的機率低,而且其他研究更證實它能為皮膚帶來好處。首先,黑朱古力含有一系列強效抗氧化劑。這些抗氧化劑可以保護皮膚免受自由基傷害,令肌膚保持柔軟稚嫩抗衰老。一項研究還證明了黑朱古力中的可可和其他有機化合物的抗氧化活性,比大多數食物和水果都要多。

另外,進食黑朱古力也可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傷害,有助於防曬和預防皮膚癌等疾病,因為黑朱古力中的黃酮類化合物(flavonols)能吸收紫外線,做到光保護(photoprotection)。黃酮類化合物甚至可以保護和增加皮膚的血液流動,改善皮膚密度和水合作用,做到提亮膚色及保濕呢!

和你的朋友分享

和本文相關的產品